耳蝸內的藝術家 Artist live in the ears Vol.1 #020
- 耳蝸內的藝術家

- 2021年9月15日
- 讀畢需時 2 分鐘

創作者:
櫻織 | @sakurashiki_
大家好我是櫻織~
很高興可以參與這次的企劃,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作品。
指定曲目:
〈A gallant gentleman〉/ We Lost The Sea
收錄在澳洲知名後搖團We lost the sea 於 2015 年發行的專輯《Departuresongs》中。We lost the sea 於 2007 年成立時較偏向為後金屬團,於 2013 年主唱自殺去世後經過短暫的休息轉型成後搖滾樂團,於 2015 年發行本張專輯,本張專輯講述四則英勇非凡的真實故事:"在極地探險卻因凍傷感染病菌,為不傳染給團隊成員而犧牲自己的男子"、"車諾比核災時,為處理受核能外洩污染的水庫踏上必死旅程的三位志願者"、"於海底搜救任務中被纜線困住葬身海底的男子,和友人的屍體一同被打撈上岸"最後則是"在起飛升空後意外爆炸解體的太空梭挑戰者號以及在意外中喪命的七位船員"。這張專輯是對英雄們以及已故主唱的緬懷及致敬。
這首歌給了你什麼樣的感覺?
有種在歷劫的感覺,跟我的人生也有關,我很喜歡一直不斷的闖關,但很多次都是至死地而後生,對我來說那是一種解脫。同時也讓我有種在遼闊的地方,暫作歇息準備重新開始的感覺。
怎麼創作出這件作品的?
我是使用電繪,我最擅長的媒材,畫這張圖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找廢墟的素材,因為從來沒畫過相關的主題,也一度覺得做不到想換表現方式,但後來我希望我能把聽歌當下那個時候腦袋裡的畫面呈現,所以還是依然選擇了不擅長的構圖跟場景。想要製造出有遠近,有山有天空,也有近景破碎的大樓,如同世界毀滅般的畫面。
正所謂"未有淨化,焉有重生"。




留言